清蓦

D15(1)

Q想象自己孤身去空无一人的夜间教学楼取东西体会


D13之前发生的(禁止套娃)

最开始发生的事情

 

深夜,寒风吹起了落叶,世界陷入安眠。猫头鹰的眼睛在黑暗中闪闪发光,而路边的白色野猫站在路灯下显得有些诡异。

“啊,忘记拿书了。”我看了看窗外的满月,披上了身边的一件长袍风衣,朝门外的走去。

 

就这样偷偷地穿过过长长的宿舍走廊,,没有人知道我的存在。皎洁的月光洒在整个校园里,洒在我的身上,为我镀上了一层银光。

睡着的校园十分安静,空气中只有我的心跳声和呼吸声。

 

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。如果能就这样被世界所遗忘就好了。

 

走出了宿舍大门,在路灯下停留,我望向了教师办公室的窗帘里透出的灯光。我皱了皱眉,加快了脚步。

我听着风吹动树叶,看着天上的繁星璀璨,然后想着萤火虫在空中自由地飞翔。

 

就这样一路走走停停,我终于走到了教学楼的门口。拾阶而上,听着脚踏在楼梯上发出的声音。

路过音乐教室时,我听见了里面传来的钢琴声。我驻足听了一会儿,有些惊艳。里面弹琴的人应该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吧。我的好奇心不强,也想起了自己看过的一些乱七八糟的小说,便没有走进去。

 

我知道自己是应该去自己的教室的,可是在走廊里却脑海里却浮现出了一些回忆。

站在人群中央的女孩脸上的窘迫,看着裙子被墨水染黑时的悲伤,被推下楼梯的女孩眼角的泪水,被堵在卫生间时的恐慌,被爸爸狠狠地训斥时的委屈。还有面对老师的不关心和同学的不在意。

 

如果就这样去自杀了,他们会不会后悔?

 

好像被什么牵引了一样,我继续往上走,直到教学楼的最高处。我感觉到身体好像不受我控制一样,每一次细胞都渴望着解脱。

如果就这样怎么也不说的话,那么会不会认为我是不小心跌倒的啊?但这样也太不好了。不过警察应该会查监控的吧,那样的话就好了。可惜我就没有机会看到他们对我哭泣了。算了这样也好。

她这样胡思乱想着,迈出了右脚。

 

“小心!”身后突然响起了女孩子的声音。我一下子没站稳,差点摔倒,这时一个女孩子拉住了她的手。

我感觉到了她手心的温度,这份温度真真切切。

“你在这里干什么呢?”她笑着对我说道,“该不会是梦游?”


她的笑容入繁花盛开般美丽。

评论
热度(7)
© 清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