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蓦

守护神 白亚篇(5)

我坐在窗前,听着夏末的蝉鸣。看着阳光暖洋洋地照在地面上。

总觉得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间就要开学了。我看着桌子上堆积地前几天还没有做完的作业,无奈地摇了摇头。看来今天只有熬夜了,就这样想着,我准备去图书馆找白槿。

 

但是这时,我却在家门口的转角处遇见了我爸爸。

“你要去哪里啊?” “去图书馆。”“你最近天天去图书馆,之前都没见你那么积极爱读书。老实说,你是不是遇见喜欢的人了?”他笑着对我说道。“是白槿啦!女孩子!”

“白槿……”他思考了一会儿,小声地说道,“总觉得在哪里听过。“算了算了,你要早点回来哦!”他对我挥了挥手,然后向家的方向走去。我应了一声,然后向图书馆跑去。

 

“喜欢的人……吗?”我看着白槿认真读书的侧脸和扎起的高马尾,不由地想起了爸爸说的话。我们还是和平时一样地一起聊天,一起看书,一起玩。

只是在夕阳下挥手时,她对我说道“明天有重要的事情告诉你。”“诶。是什么事啊?”“秘密。”她在夕阳下难得地笑了笑,眼睛中闪着光。“什么……啊”我有些困惑地看着她,一脸不解。然后她的背影消失在了街道的尽头。

 

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的见面。

 

那天我回到家时,我看见我的爸爸妈妈都如临大敌地看着我,一脸阴沉。这是什么情况?我愣了愣,快速地思考着。是因为自己没有写完作业?不会吧,毕竟他们知道我肯定会写完的。

那还有什么事情。是因为觉得我去图书馆太频繁了吗?我低着头,对他们说道“我去图书馆只是和白槿一起写作业。”然后,我看见了他们的脸色更冷了。

 

我感觉有些害怕,但还是硬着头皮说道,。只是出乎意料地,爸爸叹了口气,对我说道,“去写作业吧。”当我松了一口气时,忽然听到他说道“以后,不要去图书馆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我小声地说道,不知道是质问我的父母还是在自言自语。走到我的房间以后,我拿出柜子里白槿送给我的书。我感觉鼻子一酸,眼泪不受控地留下。

“白槿……我喜欢你。”

 

那天,爸爸没有去工作。我看着窗外自由飞翔的鸟儿,听着秋风吹起了地上的落叶,感受着渐渐变冷的天气。

然后,我想着没有她的夏天。我不明白那些夏天我是怎么生活的。

 

再一次听说白槿的事情是在正式开学以后。我听见邻桌的同学在毫不在意地讨论着那个“爸爸被杀死的女孩子”。听说她搬去了另外一个城市。只是当我听见有人说道“搬走了最好”时,我发现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。

那是我第一次打人,那也是我最后一次打人。虽然很多情节我已经忘记了,但我还是记得那天眼前只剩下了鲜血。

 

然后,我再一次偷偷去了图书馆。馆里的那个阿姨看我走来,把手中的信递给了我。“那个白色长发的女孩子请我给你的。”她笑着对我说道。

我颤抖着手拆开了信封,然后我看见了里面她好看的字迹。上面只有四个字。

【我喜欢你】


评论(4)
热度(10)
© 清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