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蓦

【蜂琴】平行线

D14

Q:将本命代入自己喜欢的歌曲

 

#被攻击传送到这个世界

#都是普通人啦

#猜猜这个歌是什么!

 

她站在河边,听着夏日此起彼伏的蝉鸣。听着小雨落在地面上的滴答声,轻轻地拉着肩膀上的小提琴。

琴声顺着水流的方向,飘进阴暗狭窄的小巷,沿着足迹和车辙,穿过熙熙攘攘的人流,绕过闹市的转角处,传遍了整个城市。

这是我只为你唱的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御坂……美琴?”蜂蜜色长发的少女放下手中的蛋糕,长久地望向天空。天空中繁星点点闪烁。

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,她随手披上一件衣服,向着远方奔跑着。她听见了自己踩着枯叶发出的声音,听见了自己加快的心跳声。

 

被称作“御坂美琴”的少女在河边拉着小提琴,雨音为她温柔地伴奏着。她全然不顾雨点打湿了她的衣服,也全然不顾渐渐酸痛的手臂。

她只是一直在歌唱着,拉着小提琴。

她的歌声被雨声吞没,只是仔细听的话,能听见她在雨中小声地说着。

“食蜂……”

 

食蜂在街上跑着,听着耳边回荡着的小提琴的声音。她不知道自己是离她越来越近,还是越来越远。只是一直心底有种声音在告诉她,只要一直跑向歌声的方向,总有一天能够找到她。

找到……谁?耳边的音乐声戛然而止。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样,食蜂愣在原地。

 

小提琴的琴弓掉落在地上。她看着无数的行人行色匆匆地与她擦肩而过,渐渐感觉到了有些绝望。

没有人能看得见她,没有人能听见她的歌声,没有人能回应她的歌声但是为什么,脑海里还是不由地浮现出那双闪闪发光的眼睛。

她捡起了那个琴弓,重新把小提琴架在肩膀上。

 

“我要找……御坂。”食蜂默念着,忽然发现自己的记忆中没有出现过“御坂”这个人。

为什么要去找她?来不及好好地思考,只是身体已经不顾一切地跑着。蜂蜜色的长发在风中飘扬,眼睛闪闪发光。

 

御坂看着渐渐变黑的天空,忽然想起了那个夜晚,那天是一个有星星的夜晚。她为自己喜欢的女孩子拉了一首练习过了千百遍的为她创作的歌。

那天在烟花下,身边的女孩子别过头,对她说道: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好像,想起来了一些事情,也是这样的一个夜晚,她也是这样不顾一切地奔跑着。

然后看到了一个短发的女孩子,站在星空下,拉着小提琴。她笑着对自己说道,“这是我为你而创作的歌。”

然后她的星眸中倒映着烟花的色彩。就这样慢慢地靠近,长发披在肩上,对她说道:“我喜欢你”

 

茶色少女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近,还伴随着急促的呼吸声。接着她闻到了蜂蜜般的香甜。但是她燃起的光却逐渐黯淡下来、

食蜂看不到她。

天空完全黑了,城市万家灯火闪烁。而雨也越下越大,有一番要将世界吞没的架势。

然后,她沿着街道,向左边尽头的走去。

 

食蜂在河边站定,看着河面上倒映着自己的脸庞。“咦?我为什么在这里?”她感觉好像做了一个长长的梦,梦中有很重要的人在等着我。这时她才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了双腿的酸痛。

然后,她沿着街道,向右边的小巷走去。

 

她们离对方越来越远。

 

这时,花火在天空中绽放,如同繁星一样熠熠生辉。

 

像是忽然想起来了什么一样,她们同时转过头去。


评论(6)
热度(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清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