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蓦

【破云KQ】罂岸



【罂粟花花语:死亡之恋】

 

闻劭轻轻晃动着手中的酒杯,看着窗外的罂粟花和桌子上的红心Q牌面,露出了微笑。

 

这是我最后的善良。

 

“你真的要继续喜欢他吗?”“嗯。”

“哪怕这场恋爱注定没有结果?”“嗯”

“哪怕你注定要死亡?”“……嗯。”

 

一些模模糊糊的记忆浮上脑海。那是所有与他一起度过的时光。

稍不注意,玻璃杯掉落在地上,碎成了好几块。他弯下腰,下意识地伸手去捡,鲜血从指尖汩汩而下,滴落在地上。

 

他听见了江停扶着还没有完全痊愈的手臂,对他冷冷地说道,“黑桃K,再次相见时,我们就是敌人了。”

然后他看见了江停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。

 

江停,为什么要离开我……

他对着江停的背影喃喃自语。

 

【五年后】

 

那是一个下着小雨的一天。通过了好几年的排摸和调查,锁定了[黑桃K]住所,将在今天实施抓捕。

 

江停系好领带,看向窗外的雨,在心里默念着他的名字。然后车子缓缓开进了他的出处,他看见了罂粟花在庭院里开放。这样的场景与记忆中的某处重合,但又想不起来了。

只是他看见了许多警察的白衬衫被鲜血染红。

 

终于到了这一天啊!

 

闻劭看着江停的短刀刺入自己的心脏。并没有想象着的疼痛。他忽然想起了很多过去的事。童年时,他们第一次在罂粟花丛中相遇。

他觉得有些遗憾。不是为自己将要结束的生命,而是因为这个杀死自己的男人。

抱歉,还是没能给你幸福。抱歉,还是没能让你成为你希望成为的人。

 

“江停……红心Q……”他不断地说着江停的名字,好像在祈祷着什么一样。雨水模糊了视线,他看见了身边罂粟花的红色。其实早该明白的,所有的事情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而已。

但是,还是无法克制住内心的那份喜欢。

生命的最后,他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在罂粟花丛中在心爱的男人耳边轻轻地说道。闻劭的目光中有着只给江停的温柔。

 “江停,我爱你”

 

这样的我能得到你的喜欢吗?

但还是不由地期待:如果有来世,请让我给你幸福。

 

闻劭在他的怀里安然闭上了眼睛。

“闻劭……”江停看向雨幕中自由飞翔的鹰,呼喊着他的名字。眼泪和雨水一起滴落在地上,分不清是眼泪还是雨水,也分不清是喜欢还是憎恨。

如果有来世,请让我爱上你吧。

 

之后,是他的葬礼。这是一场只有闻劭和江停的葬礼。

江停把他埋葬在了那片罂粟花下,没有人知道这段故事。他会在每个闻劭的忌日为他送上一朵罂粟花。

“闻劭。”

 

 

等闻劭再一次睁开眼睛时,是在一片红色的彼岸花丛中。所有人都向着同样的方向走去,好像在赶往什么地方。

“请问,你们要去哪里?”他对路过的人说道。“转生。”对方回答道,“你已经死了吧。”

 

一些回忆突然浮现在了脑海。下着细雨的阴天,红色的罂粟花,刺入心脏的短刀和他的面庞。

像意识到了什么一样,他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向着那个方向走去。

 

他就是站在那里,看着无数的人从他面前经过,看着他们不约而同地向着同一个方向走去。他知道自己在等一个人,一个很重要的人,但他不知道自己在等着谁。

就这样一直等下去,总有一天他会出现的。

 

之后又过了很久很久,跨越了时间和距离。

像是命中注定一般,他们在彼岸花丛中重逢。

 

【彼岸花花语:恶魔的温柔】

 

[END]


评论(3)
热度(38)
© 清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