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蓦

守护神 白亚篇(4)

 

七月流火,时光在指尖悄然而走,夏天已所剩无几。斑驳的阳光和偶尔的清风,还有慢慢变黄掉落的落叶。

我总觉得大自然的更替变更总是代表了什么。但我总想不明白。只是我不断地期待着这个夏天能再长一点。

 

她终于看完了那本厚厚的书,而我也终于问出了心中的疑问。

“白槿,你为什么要学医啊?”

 

她还是没有立刻回答我,只是拉起了我的手,向外面走去。

我没有反应过来,却跟上了她的步伐。当时我的脑子里好像只想着:她的手好冰。她就是这样拉着我的手,我们走过了几条街。她在一座古老的建筑前停下了脚步,但握着我的手却微微颤抖。

她就是站在那里,没有说任何话。我也陪她站在那里,看着夏末的阳光和路边的木槿花在阳光下盛开。

我们就这样站着,谁也没说话。

 

当我以为她不会再说话时,她忽然开口了。“我的爸爸之前是这里的医生。后来,他死了。”她顿了一下,垂下了眼眸。我楞了一下,担忧地看着白槿,有些后悔着自己为什么要问起。

“那天,我去接我爸爸回家,看到了他的病人用爸爸的手术刀捅进了我爸的身体。然后满地都是鲜血。” 她淡淡地说着,好像在讲述一件跟自己没有任何关系的事情。

“白槿……”我叫了她一声,却想不出用什么话来安慰她,只能小声地说了一句对不起。“没事。他让我不要为他担心。”她抬头望向了天空,鸟儿从蓝天飞过。

 

“我们给爸爸办了一场葬礼之后,他们扔掉了我爸的所以东西,就再也没有人提起他了,甚至,都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而死,为什么而用尽了自己的一生。然后,他被所有人遗忘。”

“被遗忘,是?”“他们好像都像忘记了一样,就好像我父亲从来没有存在过一般。之后,我甚至都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是不是对的,之前说的一切是不是我的妄想。直到我从我的柜子里找到那本书。”

“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像我的爸爸一样能去能去拯救别人。所以我开始用我爸爸的书和图书馆的书来自己学医。”

 

她轻轻地说着,这应该是第一次跟别人说起自己的过去。

路边的白槿花在风中轻轻摇摆。这时,我突然意识到:白槿也不过是跟我差不多大的小孩子。她一个人背负着自己的过去和痛苦,但仍然希望着能拯救别人。

那么,你就由我来拯救吧!

 

女孩的身体微微颤抖,极力压抑着呜咽声的样子尤其让人心疼。我紧紧地抱住她,对她轻轻地说道,“白槿,我们是永远的朋友。”

她披散着的白色长发被风吹起,然后我闻到了木槿花的清香。

 

我忽然想起了曾经看到过的一本花语书,上面写着:

 

[Hibiscus flowers:eternal beautiful ]

[木槿花语:永恒的美丽]


评论
热度(5)
© 清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