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蓦

守护神(1)【绿蓝同人文】

原著:《小绿和小蓝》 作者:笛子Ocarine

 

今天是我住院的第二十天。我坐在病床上,看着窗外的落叶在空中旋转,最终缓缓落在地面上。

【我会死吗】

 

我叫小蓝,现在是伯伦希尔科技公司的一个程序员。

我是一个很平凡的人。像大多数人一样,我就是很平淡地生活着。

从小,我就不是很擅长跟人打交道,也不懂怎样与人交往。从小时候开始,我就没有过一个很好的朋友,也没有很好地融入一个圈子。估计“沉默寡言”是大多数人对我的评价。

也因为这个性格,我选择了成为整天与电脑打交道的程序员。毕竟对我而言,电脑比人好像更好理解。在科技这方面我似乎有着很高的天赋,所以才能去到每个程序员都梦寐以求的伯伦希尔公司。

 

在公司的日子里一般十分繁忙,时不时要加班到深夜。只有不停地工作才能让我感觉到,我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一个人。

实在无聊的话,我会海边吹吹海风,或者坐在长椅上看着路人匆匆走过。

只有这样,我才能感受到我不是一个人。

 

我本以为我会这么平平淡淡地过完我的一生,然后在哪里平淡地死去。我却不知道死亡来得这么快。

可能是因为熬了好几天的夜,也可能是因为好久没有好好吃过饭的缘故。能明确感到的,我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差。我去了医院,却被要求在危重病房观察。从医生惋惜的语气中,我大概能判断出,我得的病并不乐观。

 

公司给我放了一个长长的假,让我在医院好好养病。负责照顾我的护士叫小亚麻,是一个很活泼的女孩子。我的主治医生叫白槿,她是一个很冷漠的医生,但听小亚麻说她很厉害。

我看着窗外的落叶和云朵,看着远处的大海。实在无聊的时候我会跟小亚麻讲一些工作上遇到的事。虽然我知道她听不懂,但她还是会拖着脑袋,认真又耐心地听我讲。于是,时间在日月更替中悄然逝去。

 

我记得那是一个黄昏,看着晚霞染红了天空和云彩。我忽然感到呼吸一阵困难,思想开始混沌,眼前的一切变得模糊。这时,我忽然意识到我的生命快要结束了。我感觉到了一阵疼痛后,并不是意料之中的恐惧和绝望,而是不可思议的平静和安详。

 

恍惚间,我听到有人在我的耳边轻声说道。

【我永远是你的守护神】


评论(9)
热度(17)
© 清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