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蓦

守护神 白亚篇(6)

是过渡篇

白亚真的好冷QAQ

 

这一切的一切,导致我之后走上了学医的道路。

我总觉得如果没有遇见她,我可能也会去学医,因为我的非常喜欢医生这个职业。

先是纯粹地希望和白槿再见,后来慢慢变成了为了自己的理想奋斗。

这样的我如果让白槿看见了,她一定会很开心的吧。

 

唯一的不解就是我的父母好像要动用一切的手段阻止我学医。我不太明白他们这么做的理由,可能无非就是担心或者是心疼我。不过啊,我已经不是什么小孩子了。

他们没有对付我的办法,只能妥协。然后我看见了他们好像老了好多岁。我有些愧疚于他们,但我并不后悔。

 

其实,我一直有关注着白槿,她现在是一个很有名气的医生了。我这才了解到白槿的爸爸也是一位很著明的医生,其实更多的是因为那次伤人事件。

只是,他的死亡仅仅是使这个现象变得延缓了。过去的一年以来,袭医伤医的新闻更是接连不断地出现。虽然没有到杀死人的地步,但有些病人的不配合也让法律无能为力。

 

医生真的是很辛苦的职业。甚至说从学医的最最开始就是非常艰难的。每天要学习很多知识,还要熬夜写论文什么的。

我有几次想要放弃,而且一开始的成绩也非常不理想。可是我每次望向天空,总会想起白槿的白色长发。

等所有的一切过去以后,我们就再一次去图书馆和那个海边玩吧!

“所有的一切。是什么啊?”

 

后来,直到导师让我去参加一个纪念会,是纪念白槿的父亲的。我下意识地想要拒绝,但是不想拂了老师的好意,也勉勉强强地答应了。

我不是很喜欢这种典礼,充满着压抑和悲伤。也许在天堂的人都希望着在世间的人都好好的,不要继续为他哭泣了。可能是因为没有重要的人去世的经历,我无法体会那种感情。

 

我一直用余光偷偷观察着白槿。她看起来好像成熟了不少。她的身边多出来了好多人,但好像没有什么挚友。

白槿真的越来越漂亮了啊!我默默地感慨着。

 

而回过神时,我发现我们的视线在空中交汇,我才发现是她发现了我的偷看。我慌乱地低下了头,但她嘴角的微笑却映入我的眼帘。

说起来白槿,那句我喜欢你还算数吗?


评论
热度(7)
© 清蓦 | Powered by LOFTER